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工作 >> 正文
外语系2018届毕业论文毕业论文选题安排
日期:2017-10-25 11:50:22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150
  


一、毕业论文选题原则

(一)选题要具有一定的学术性,应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紧密联系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反映本学科最新发展的动向,同时有利于巩固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

(二)选题类型分为理论研究型和应用研究型,其中应用研究型课题比例不得低于50%。选题来源为指导教师的科研或学术探讨课题、政法机关的委托课题、教师或学生富有创新和实际意义的自拟课题等,鼓励学生结合大学生业余科研及实践、大学生创新性实验等前期项目成果拟定毕业论文题目。

(三)题目深度、广度和难度要合理,涉及的知识范围、理论深度要符合学生在校所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实际情况,使学生经过努力能够完成。

(四)各系部每年的论文选题备选题目更新率不小于20

(五)学校提倡各专业互相结合,不同专业的教师协同完成学科交叉领域的毕业论文工作,开阔学生视野,促进学科间的相互渗透。

二、 毕业论文选题程序

(一)毕业论文题目一般由指导教师按照专业培养目标要求,结合生产实际、教学和科学研究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提出,经教研室研究讨论确定,报外语系审批后汇总形成参考选题。参考选题确定后由系填写《湖南女子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参考选题汇总表》,并向学生公布,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兴趣,申报选题意向。在符合专业培养目标的前提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和其他有利条件,提出毕业论文选题,按程序申请审批。

(二)选题分配采取师生双向选择的方法进行,对双向选择不能落实的选题由各专业毕业论文领导小组负责协调落实,然后报外语系备案。选题分配原则上一人一题,独立完成。

(三)选题结束后,由各教研室报系(部)汇总并填写《湖南女子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汇总表》。

(四)题目选定后,不得随意变更。确需变更的,须经指导教师同意并报系(部)备案。

三、毕业论文选题工作安排

1.20171019各教研室上交《外语系本科生毕业论文参考选题汇总表》。

2.20171024系部向学生公布选题,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兴趣,申报选题意向。

3.20171027学生确定选题,并由指导老师填写《外语系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汇总表》交各教研室汇总。

4.20171031各教研室上交《外语系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汇总表》。



核发:0 点击数:15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