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团学工作 >> 正文
让交友成为一种乐趣--外语系2018级新生适应团体团辅活动
日期:2018-11-12 14:50:14  发布人:admin_wyx  浏览量:422

 

 







本网讯(外语系 周屿)2018116日中午,外语系青春苗圃特色成长辅导室在体育馆一楼形体房开展了“让交友成为一种乐趣”主题团辅活动,此次活动有来自20185个班的50名新生参加,旨在进一步促进2018级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班集体,让学生形成阳光健康的心理。活动由来自九州心理的心理咨询师刘妹主讲。

在同学们期待的目光中,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活动刚开始,大家都略感紧张与局促,刘老师让同学们围成一个圈,通过有趣的自我介绍、欢乐的破冰游戏、深度连接互动等让同学们渐渐熟悉起来,拉近了距离。同学们从刚开始的尴尬无措到后面的全心投入,从只和熟悉的同学玩,到后面可以和不熟悉的同学沟通、互动,场馆内一片欢声笑语,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对熟悉的同学了解更深,还与陌生同学建立了连接,掌握了如何与他人沟通的好方法。

看似是一场游戏活动,但将人际沟通技巧以及如何消除交友隔阂的理念轻松地融入到生动的游戏中,让同学感受到一种交友的快乐。通过本次活动,不同年级间的同学增加了熟悉度,加强人际交往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班级凝聚力,也舒缓了大家的学习压力,放松了心情,让新生们更加适应大学生活。

(图:周屿 责任审核人:朱建军 柳星)

 

 

 

 

 

 

核发:0 点击数:422收藏本页